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走,去正定” 正定21项文化旅游活动炫动金秋

来源: 长城网  马静 刘志凌
2018-09-22 21:09: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刘志凌)金秋时节,硕果飘香,锦色古城,醉美正定!伴随着惬意的秋风和悠远飘逸的蓝天白云,正定县在暑期开展“走,去正定”系列宣传文化活动的基础上,为广大游客精心策划了21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让游客在欣赏金秋美景中,畅游古城、尽享自在、共享文化旅游的饕餐盛宴。

  吃月饼、摆兔儿爷,赏秋月、看花灯是传统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节目。为营造中秋的浓厚氛围,正定县特意在南关古镇设置了一轮“超级月亮”,届时将与天上明月交相辉映,形成双月争艳的奇观异景。另外还有一枚重达90斤的纯手工制作的超级中秋大月饼将惊现现场,与广大游客尽情分享。而5米高的玉兔搭配小型玉兔造型的主题花灯展,则让游客目不暇接。与此同时,“丰收节”农产品展销会也将带给您更多的惊喜,琳琅满目的农产品、非遗手工艺品等等,将吸引广大游客驻足观赏,流连忘返。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中秋总是思念的时节,蓝色的月光下,一位衣袂飘飘、舞姿翩跹的嫦娥仙子将踏歌而来,与您共享“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无穷回味和深邃意境。

正定文化旅游活动资料片。武志伟 摄

  月上阳和分外明,古城中秋月最圆。假日期间,正定文化演艺活动好戏连台,精彩不断。2018“月上阳和楼”中秋赏月大型古筝表演活动将于9月24日晚在阳和楼举行,古筝、琵琶、二胡、笛子、杨琴、笙、箫、古琴等传统民族乐器专场演出,将营造“几处笙声留朗月,古城萧管乐中秋”的欢乐氛围。9月28日,张学友[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将在奥体中心举行,届时将有4万名歌迷观众亲临现场,为歌手呐喊。9月30日“璀璨常山夜·群星耀古城”迎国庆文艺晚会将在阳和楼精彩上演。晚会特别邀请《星光大道》本期周赛获奖选手徐菲(正定籍),青年歌唱演员、西游记《大圣歌》原唱田小三以及省市歌舞剧院优秀歌手和舞蹈团体与我县的优秀文艺队伍同台演出。用音乐展现中国梦想,用旋律歌唱自在正定,2018中秋文艺汇演暨“正定等你”新歌发布会、“2018自在正定我来唱”庆祝改革40周年青年歌手大赛也将分别在南关古镇和阳和楼炫动金秋。届时,古城正定将处处歌声飘扬,放飞梦想。

正定文化旅游活动资料片。武志伟 摄

  桃李竞艳满园秀,姹紫嫣红斗芳菲。金秋时节,正定各个旅游景区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9月15日-16日,趣那主题公园的“2018凯迪拉克秀古城巡游”活动,将演绎现场版的浪漫与激情!9月16日、9月30日,旺泉古街的“文化八仙桌话正定”,将围绕正定的历史名人、古城古迹、文化传说等展开访谈,一个个出神入化的故事,一段段拍案称绝的传奇,让观众充分领略古城历史文化的丰富与厚重。假日期间,“主持人群口秀正定”大型主持演说艺术节暨河北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婚恋主持人选拔活动将在阳和楼启动,届时,百位主持人将盛装(古装)游正定,并通过才艺展示、演讲大赛、抖音大赛等形式,说正定,夸正定。同时,“古城古韵,醉美正定——古城正定国际旗袍比赛”将在阳和楼、南城门、南关古镇、荣国府、旺泉街等场地举办,千名佳丽将乘坐复古老爷车、小火车与游客一起巡游古城,拍照留念。园博园也围绕中秋、丰收、孔子、国庆佳节等主题推出了首届花灯文化艺术节,同时引入大型水幕电影、3D激光舞、快手及抖音网红大咖等,让游客快乐嗨翻天。传统景区隆兴寺则推出了“锦色秋韵名刹游”,通过“知府迎接圣驾,皇帝御赐匾额”、“帝王拈香礼佛”、“千手观音”盛装表演等,为游客打造“古今穿越式”文化旅游体验。赵云庙推出了“子龙故里游”,通过常山战鼓表演、汉服游园照相、常胜将军赐福等,吸引八方来客。荣国府根据红楼经典文化开展“刘姥姥迎宾”、“元妃省亲”、“红楼灯谜大家猜”、“占花名”、古筝琵琶演奏、非遗手工艺品展示等系列活动,使游客陶醉在古香古色古韵之中。

正定文化旅游活动资料片。武志伟 摄

  金风送爽,展会飘香。金秋时节,各种大型展会也纷纷落户正定,为假日经济助力添彩。“中国数字经济博览会”、中国(石家庄)国际工业汽车博览会、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河北国际缝制设备暨智能制造博览会、中国石家庄医药博览会等都将陆续登录会展中心,邀您共享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时代。9月30日—10月7日,“古城古韵看精美方寸艺术——2018京津冀精品盆景展”在隆兴寺龙壁广场举办。上百盆形态各异、意境高远的盆景,或密叶叠翠,或卧如蟠龙,将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品评。期间还将邀请国家级盆景大师现场制作盆景,与游客互动。10月25日-28日德国牧羊犬展示活动将在奥体中心举办,300多只调皮可爱的“犬宝宝”将让这个佳节“吠”腾起来。

  体育迎盛世,劲情挥洒中。金秋时节,多场大型体育竞技活动将在正定一决雌雄!其中,永昌足球队中甲比赛将于9月15日晚、10月7日晚、11月3日晚在奥体中心举行,预计将有1.5万名球迷观众亲临现场助威。同时,河北省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D比赛第二站、河北省乒协“京津冀・银河精英杯”全民健身总决赛、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等大型赛事也将陆续在河北正定乒兵球训练基地精彩开赛。假日期间,以亲子游、娱乐游为主的竞技活动也是异彩纷呈。“快乐童年,自在正定——2018可酷娃金秋平衡车大赛”、“2018棋逢古城智者胜·河北正定“古城杯”象棋争霸赛”将让游客沉醉其中,欲罢不能。

  每逢佳节精气爽,美丽古城披盛装。这个金秋,古城正定将通过21项主题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台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让八方宾客真正体验到“登得上城楼,看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的“古城古韵,自在正定”,尽享全国文明县城的热情、温情和盛情。

     正定县“走!去正定”金秋宣传文化活动安排表

序号

时   间

地   点

活    动

1

9月15日、10月7日、11月3日晚

奥体中心

永昌足球队中甲比赛

2

9 月15日-16日

趣那主题公园

2018凯迪拉克秀+古城巡游

3

9月16日、9月30日

旺泉古街

旺泉古街文化八仙桌话正定

4

9月20-22日

会展中心

中国数字经济博览会

5

9月22日

南门瓮城

快乐童年,自在正定——2018可酷娃金秋平衡车大赛

6

9月22日—24日

南关古镇

中秋南关之夜——古城团圆庆中秋,月圆南关话丰收

7

9月22-10月7日

园博园

首届花灯文化艺术节

8

9月22日-10月7日

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

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等景区文化活动

9

9月24日 晚7:30-8:30

阳和楼

2018“月上阳和楼”中秋赏月大型古筝表演活动

10

9月28日

奥体中心

张学友[A CLASSIC TOUR 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

11

9月30日 晚7:30

阳和楼

璀璨常山夜·群星耀古城——迎国庆文艺晚会

12

9月30日—10月7日

隆兴寺龙壁广场

古城古韵看精美方寸艺术——2018京津冀精品盆景展

13

国庆节假期 (待定)

南城门、南关古镇等

古城古韵  醉美正定——古城正定国际旗袍比赛

14

9月底或10月初

阳和楼

主持人群口秀正定

15

10月8日--10月30日

阳和楼

“2018自在正定我来唱”庆祝改革40周年青年歌手大赛

16

10月13日--10月28日每周六日

南城门

2018棋逢古城智者胜·河北正定“古城杯”象棋争霸赛

17

10月11-15日

会展中心

中国(石家庄)国际工业汽车博览会

18

10月18-21日

会展中心

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19

10月25日--27日

会展中心

河北国际缝制设备暨智能制造博览会(意向)

20

10月25日-28日

奥体中心

德国牧羊犬展示活动

21

10月26-28日

会展中心

中国石家庄医药博览会

关键词:正定,文化活动,中秋节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