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正定:已播种小麦17.7万亩,预计10月14日播种完毕

来源:  正定发布  
2018-10-11 10:21:24
分享:

  当前,正是小麦播种关键时期,正定县各地都是一片忙碌的场景,同时农林畜牧局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全力做好小麦播种技术服务工作,为夺取明年小麦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正定县新安镇七吉村的麦田里旋耕机、播种机、镇压器正在播种作业农民朋友也在纷纷抢抓时机进行播种争取来年有一个好收成。

  正定县兴吉合作社郑书林:我一共种了1300多亩地,其中有1200多亩种植的是小麦,我现在正在进行小麦的播种作业,一天可以播种200多亩地,预计13号左右就能全部播种完成。

  做技术服务的农业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土地的墒情不是很好,农民朋友们除了抢抓住时机进行播种之外还要做好播后镇压的工作,确保小麦的成活率。

  县农林畜牧局技术推广站站长张艳花:今年的小麦播种突出抗旱、节水、绿色、高效的主题,实现小麦的绿色生产。再次提示农户必须保证播后镇压,这样有利于提高小麦的抗寒、抗旱能力,保证小麦安全越冬,为明年的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正定县今年计划播种小麦面积27.9万亩,截止目前已播种小麦17.7万亩,预计10月14日将全部播种完毕。

关键词:正定,小麦播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