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重阳节,正定这些景区邀老人免费游!

来源: 掌上正定  
2018-10-15 10:01:00
分享:

  在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当天,正定的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开元寺、县文庙等景区将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实行免费参观。

  这个重阳节,别让爱缺席带您的父母来正定旅行吧!

  隆兴寺

  隆兴寺核定为中国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十大名寺之一。

  荣国府

  随着87版《红楼梦》的热播,荣国府成为影视界青睐的影视基地。到目前为止,已有《雪山飞狐》《包青天》《东方商人》《郑板桥外传》《金搏虎》《海棠依旧》等百余多部影视剧在此相继完成。

  赵云庙

  赵云庙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与世界文明之隆兴寺、荣国府毗邻,景点聊缀,相得益彰。为中外游客及赵云的海外后裔提供了一处瞻仰凭吊、游览观光的场所。

  开元寺

  开元寺为正定八大寺之一,坐落在正定城中心偏南燕赵南大街西侧,始建于东魏,唐代改名为开元寺。这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正定城内现存寺院中始建年代最早的寺院,寺中塔和楼相对称的平面格局,被誉为我国现存寺院中之孤例。

  县文庙

  正定县文庙大成殿,面宽5间,进深3间,面积650平方米。这是我国现存最早的文庙大成殿,1933年,梁思成先生鉴定为五代时期遗存。1956年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布县文庙大成殿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大成殿内的梁架、斗拱等,为研究早期建筑木构件的形制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温馨提示:目前执行70周岁以上免费,60周岁至69周岁半价政策。

关键词:重阳节,正定,免费游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