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老人遇险交警急施救 津门寄信正定谢恩情

来源: 燕赵晚报  胡雁冰
2018-10-15 15:02:00
分享:

  2018年10月9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从天津寄到了正定县交警大队。信中,这位来自天津的游客称自己与两位老人被一辆机动三轮车撞倒,附近执勤的交警迅速赶来救助,让身在异乡的自己深受感动。

  根据感谢信中游客提供的消息,一件温暖的小事儿被牵了出来:10月8日19时30分,城区中队交警马青旋在正定小商品市场路口进行日常执勤任务,突然一阵急促油门声音吸引了他的视线。华安西路上,一位男士驾驶一辆三轮车猛地冲进人群,三位刚下出租车的游客被撞倒在地,其中两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倒在地上痛苦呻吟。马青旋立即跑向事故发生地点将老人一一扶起,并呼叫小商品市场附近执勤的交警李杰、靳雪峰前来支援,同时通知120救护车赶来。

  在将老人扶起后,3名交警立即对三轮车进行拦截。在多次冲撞后,交警终于将三轮车控制。经查,事故原因是由于驾驶人将油门和刹车混淆导致。

  3位交警迅速反应、热心帮助游客的行为深深印在老人心里,这才有了这封温暖的感谢信。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