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正定镇学区:不一样的“起跑线”

来源: 正定发布  肖聪 贾兴旭
2018-10-16 09:52:27
分享:

  正定镇学区立足师生的主动发展,培养具有21世纪核心素养的创新性人才,以打造引领未来学校发展的教育品牌为目标,勇创特色办学之路,让孩子们五育并举,走内涵发展之路。

  今年九月份,镇阳幼儿园正式开园,这是正定镇学区第三所公办幼儿园,也是正定首家以乒乓球为特色的公办幼儿园。

  走进这所新建幼儿园,五彩缤纷的墙壁,充满童趣的装潢,卡通盥洗室、迷你洗手池,木质小床排排摆,蓝色小被子沐浴在阳光下,温暖干净。教室里,顶灯如白云朵朵,地板似绿草茵茵,孩子们童声童趣、欢声笑语,像花儿一样茁壮成长。

  同时,幼儿园全体老师围绕办园目标,创造性的开展幼教工作,着力于培养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优秀儿童,为幼儿的幸福人生奠基,为家长科学育儿当好参谋。

  镇阳幼儿园园长王展慧:我们在县委和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今年的九月份正式开园。建园初期,县直幼儿园对我园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指导帮扶,现在我园所有工作已经规范化。镇阳幼儿园软硬件设施一流,是正定首家以乒乓球为特色的公办幼儿园,我们聘请专业的乒乓球教练,保证幼儿从小接受正规的训练,让乒乓球特色从娃娃抓起,赢在起跑线上。

  除了刚刚开园的镇阳幼儿园、正定镇学区还有2所公办幼儿园、22所小学和4所中学,学生总数一万三千多人,教师746人,学科带头人和区骨干教师156人,特级教师2人。

  东门里小学位于大佛寺南侧,在这里,孩子们的天性得以充分的释放,为充分激发学生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东门里小学利用课间操,结合太极、武术、国学诵读等课外活动,将国学知识融入其中。

  多元化、个性化的办学模式让孩子们快乐学习的同时还能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据了解,在今年全县小学生春季运动会上,正定镇学区以178分的总成绩勇夺全县第一;在暑假质量检测中,正定镇学区获全县教学优秀单位。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正定镇学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敢闯敢干的工作态度,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全镇各项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