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县委县政府

张业:强化治污举措 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来源: 正定风采  郑建峰
2018-10-18 10:47:15
分享:

  10月1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业在环保工作专题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治污举措,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

  张业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对中央环保督察、环保部强化督察、省委环保督察交办问题进行“回头看”、再梳理,找出短板,堵塞漏洞。发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令要精准,各级各部门、各乡镇执行指令要坚决,力度要再大一些,措施要再严一些。要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从严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收到预期效果。要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抓早、抓小、抓苗头,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张业强调,要最大限度缓解秋冬季特殊天气对我县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大气办、环保、气象等有关部门要完善日常会商机制,加强天气预测研判,做好特殊天气过程的趋势分析及应对,制定精细化管控措施,有效降低不利影响。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密切协作,为持续改善省会大气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张业还就农村改厕、秸秆禁烧、安全生产、冬季供暖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领导孙鹏云、王威、李文然、崔庆朝、祁立广、张国义、高晓辉、高敏、蔡云龙、闫新革、王涛、曲哲出席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