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坚持12年无偿献血 正定王昆又捐“髓”救人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11-15 10:39:00
分享:

王昆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记者刘琛敏摄

  11月12日中午,来自石家庄市正定县的33岁的王昆,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出33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安徽省合肥市某医院的一名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至此,王昆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774例、河北分库第367例、石家庄市第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3岁的王昆,是石家庄市正定县一所中学的食堂经理。从2006年第一次在解放广场献血开始,到如今的12年里,他累计无偿献血20余次。2016年10月18日,王昆在正定小商品市场的流动采血车上献血时第一次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当知道这一善举有机会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挽救一个家庭时,王昆义无反顾地留取了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2018年8月20日,王昆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的通知,他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当时,他很激动也非常高兴,在与家人简单商量后立刻回复,同意捐献。随后,十分忙碌的他依然抽出时间来完成各项捐献工作。今年9月,他通过高分辨检测;10月9日,又顺利进行了体检。

  11月7日,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来到省二院办理入院手续,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准备。11月12日12时40分许,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王昆成功捐献出33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当天下午,该“救命血”输入了安徽省合肥市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体内,为其带来生的希望。

  “能完成救人的心愿,我很开心。”王昆说。据了解,王昆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774例、河北分库第367例、石家庄市第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刘琛敏李惺)

关键词:无偿献血,正定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