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石市首家“农民工之家”在正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2018-12-05 22:59: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12月5日,石家庄市首家“农民工之家”暨正定县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站在正定县人社局揭牌成立,为劳动者架设起劳动保障维权和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

  首家“农民工之家”由正定县司法局和正定县保农办共同建立,旨在创新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覆盖农民工就业及维权各个环节,精准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劳动权益保障、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等工作。

  据了解,“农民工之家”暨正定县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站成立后,将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免费代写法律文书和调解非诉讼法律援助事务;初审并引导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开展劳动维权法制宣传和法律援助宣传;向正定县法律援助中心、正定县劳动监察大队报送工作站最新工作动态和信息,协助县法律援助中心处理相关事宜。

  此外,为进一步探索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新路径,打造农民工维权家站式服务,正定县建立了人大代表践行、监督岗,将“农民工之家”与“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相结合,将法律援助与人大代表的监督、践行、帮扶相结合,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劳动用人环境。

关键词:农民工之家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