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正定县供销总社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来源: 正定风采  宋彦丽
2018-12-12 17:27:24
分享:

  正定县供销总社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安全责任。

  高度重视,加强排查。该社第一时间由一把手带队,深入到各基层社直属公司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系统的出租门店、仓库、商场超市、办公室等场所的电路、消防器材、设施配备是否达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醒目,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健全等情况逐一进行认真检查,指导烟花爆竹公司炮库墙体外围5米之内落叶枯草进行挖坑掩埋处理,彻底消除隐患,确保供销系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查漏补缺,积极整改。根据市安全生产巡查组对该社反馈问题意见整改方案,县社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安全文字档案,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宣传引导,提高认识。该社组织基层社主任、直属公司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管理培训,针对最近省内两起安全事故,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安全事故案例分析,提高干部职工对安全红线意识和防范能力。在商场超市循环播放公共场所禁烟、安全通道逃生、防止踩踏事件等温馨提示,提醒消费者多多关注自身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