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时政新闻

深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来源: 正定风采  
2018-12-12 17:27:24
分享:

  深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我县集中收看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 12月8日,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扎实抓好国家考核反馈意见问题和省级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赵一德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担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实行全省所有县(市、区)督导全覆盖,盯住问题,较真碰硬,狠抓整改,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和隐患。要坚持目标标准,对照国家考核要求,聚焦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和省级考核评估、重点工作大督查反馈的意见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整改,扎实开展“点对点”整改,深入开展举一反三整改,切实解决识别退出不精准、帮扶工作不扎实、产业扶贫带动力不强、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不规范、非贫困县资金投入不足、一些基层干部对政策不熟悉等问题,确保所有问题12月底前“清仓归零”,确保我省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进入“好”或“较好”行列。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精准防贫、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扶贫领域信访工作、社会氛围营造等,统筹抓好“后三年”与“三年后”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省直部门工作责任、督导组的督导检查责任,对整改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违纪违规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县就工作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业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彻底抓好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正定在国考省考中进入前列。

  县领导孙鹏云、祁立广、侯文献、雍华奇、黄超、黄学军、张贵宾和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