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挺身而出!正定交警及时救助上演了暖心一幕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刘琛敏
2021-02-28 12:48:02
分享:

路遇因做饭时切到手,受伤较重急需到医院就医而焦急求助的一对母子,交警及时客串起救护员将其及时送至医院;巡逻时碰见倒地被压在电动自行车下的老人,又是交警挺身而出顺利送其就医……连日来,正定交警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幕,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文明。

交警送受伤女子就医。(警方供图)

2月22日上午,丁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正定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向张钟仁送来锦旗致谢。“当天情况太急,几次都没问到交警的名字,这还是我儿子拍到了您的车牌号,我们才想办法知道了您的名字。当天多亏了您送我到医院及时就医,非常感谢。”

受伤女子送锦旗致谢。(警方供图)

2月12日12时40分许,正定县居民丁女士在家中做午饭时不慎将左手切伤,伤口瞬间涌出鲜血,这可吓坏了丁女士15岁的儿子。她的儿子慌慌张张地从家里找出一块纱布给妈妈捂住伤口,可鲜血还是一直往外流。见状,儿子立即拉着妈妈出门,准备打车去医院处理伤口,但此时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基本打不上出租车,二人站在街头不知所措。

此时,在天宁寺广场附近执勤的正定交警张钟仁发现了这对母子。他立即上前询问,只见丁女士紧握住左手掌心,伤口上的纱布被鲜血浸透,仍在不停地向外流出。丁女士的儿子见交警走来,着急地跑上前去求助称:“我妈做饭时切到手了,受伤较严重,血也止不住,我们想去医院可怎么也打不上车,请帮帮我们……” 见此情况,张钟仁立即开来自己的车,载上母子二人前往县医院。

4分钟后,张钟仁顺利把丁女士母子二人送到了县医院,在看到丁女士得到及时治疗后,才返回工作岗位。

2月20日13时许,城区中队骑警在华阳岗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倒在马路旁一动不动,身下还压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路口车流量较大,十分危险。

发现该情况后,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与同时赶来的华阳岗交警多次尝试唤醒老人,但老人始终没有反应。见状,交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再次查看老人伤情,老人右侧面部擦伤,呼气很重。

在他们挪动电动自行车,准备小心地将老人头部扶起时,老人睁开了眼睛,慢慢恢复了意识。他告诉交警,自己当天中午小酌了几杯酒,随后就骑车出门了,不知不觉竟摔倒在了路边。

120救护车赶到后,交警和路过的治安民警一起将老人扶上救护车,陪同老人前往县医院进行检查,同时还帮助老人联系了家人,待家人赶到后,他们才返回岗位。

关键词:正定,交警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