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时政新闻

正定县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韩赛
2021-05-17 17:30:00
分享:

5月15日,正定县长戚永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等,听取了《关于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正定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正定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环保部门要加大学习和探索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效解决途径,积极指导行业减排,引导企业通过整改成为环保绿A企业,不断提升环保基础工作水平,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污染减排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赢。要对标学习先进经验,将各项政策、要求贯彻到规划、审批、监管、治理等各个方面,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能源体系、技术体系。要加大督察力度,通过明察暗访,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环保工作经得起各个方面的核查与检验,统筹推进正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健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提高安全水平。要加强日常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防控,在全面排查整治基础上,聚焦重点领域,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大业务培训,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增强企业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能力,成为行业标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疫苗接种,对照接种目标和进度,完善信息管理系统,及时公布服务信息,方便群众就近快速接种。要保接种安全,严格规范操作,做好健康问询、登记、留观等全流程工作,强化接种现场医疗救治保障。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组织动员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实现应接尽接,按时保质完成接种任务。

会议强调,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回应群众期盼、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相关部门要通过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落实监管责任,提升监管能力,守住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同时,教育部门要加大对学校食堂进行排查监督检查,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等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舌尖安全,努力让人民群众放心、家长安心。

会议强调,智慧安防小区建设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打造,通过大数据平台,为基层社区治理和便民惠民服务应用提供信息化支撑。要明确责任分工,统筹资源配置,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建立安全防范设施维护保障机制,确保智慧安防设施建起来、用得好、真见效,让智能安防走进千家万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关键词:正定,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