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正定交警提醒:乘坐大巴车系好安全带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刘俊科
2021-05-28 17:22:58
分享:

  安全带是生命带

  交警提醒:乘坐大巴车系好安全带

  5月24日,9时许,正定交警于恒山路与成德街交口执勤时,一组载满学生的大巴车队由东向西行驶至该路口,交警发现其中一辆车内不断有学生站起来,交警立即示意车队靠边停车。

  随后,交警上车进行检查,发现除了驾驶人外,车上的老师和学生很多人没有系安全带,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十分危险。

  交警立即给老师和学生讲解示范大巴车上安全带的使用方法,并帮助车上的所有人系好安全带,告知大家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而后将驾驶人和老师请到车下进行教育处罚。

  经过交警的教育讲解,驾驶人和老师们也都纷纷认识到安全带的重要性,保证以后有外出活动时,一定以身作则,同时提醒乘客(学生)系好安全带,安全守法出行。

  民警再次提醒,安全带是生命带,上车时第一件事就是把安全带系上,车辆行驶途中不能随意解开,直到停好车后再解开安全带,有序下车。

  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

  第一步,一手拉出安全带,另一只手握住搭扣处,将搭扣片与搭扣卡紧,确保安全带牢牢地拴住身体。

  第二步,调整腰带位置,要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

  第三步,调整肩带位置,应舒适地斜挎在锁骨处,注意不要勒到脖子或者擦到脸部,也不能放在胳膊下。

  第四步,轻拽安全带,检查是否牢固。(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交警,提醒,系好安全带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