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正定海关开展AEO认证宣讲 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薛国松
2021-06-14 11:52:1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薛国松)近日,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海关AEO认证政策红利,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利用“中国海关信用管理”微信公众号广泛进行政策宣传,对具备认证条件的企业进行“点对点”培育,通过线上政策解读和线下上门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助力3家企业完成认证前准备工作,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资料图片:正定海关关员对入区货物实施查验。云玉川 摄

  据悉,企业在通过AEO认证后可以享受低查验率、免除担保、减少稽核查频次、设立协调员、优先通关,以及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40个部门给予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同时还可以享受与我国实现AEO互认的19个经济体、45个国家和地区海关给予的通关便利措施。这对于企业缓解疫情冲击,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外贸订单都将有明显的带动作用。

  “感谢海关送来AEO认证的新政策,我们一定用好这些政策红利!”在得到海关的宣讲帮助后,石家庄盛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新华高兴地说。

  据正定海关关长邸彦波介绍,海关总署新发布的《海关认证企业管理措施目录》包括优先办理类、减少监管频次类、降低通关成本类、缩短办理时间类、优化服务类五大类22项管理措施,对企业更加具有吸引力,正定海关将继续加大力度,助力企业完成认证。

  知识链接:什么是AEO认证?

  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经认证的经营者)的缩写,在世界海关组织(WCO)制定的《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中被定义为:“以任何一种方式参与货物国际流通,并被海关当局认定符合世界海关组织或相应供应链安全标准的一方,包括生产商、进口商、出口商、报关行、承运商、理货人、中间商、口岸和机场、货站经营者、综合经营者、仓储业经营者和分销商”。

关键词:正定海关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