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总部经济产业园开园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焦莉莉
2022-05-14 22:01:00
分享:

“我们十分看好石家庄正定新区的发展环境,相信借助自贸区的优惠政策,企业将在这里开辟新的发展天地。”5月13日,中醇正佳河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思融正式签约进驻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总部经济产业园,他们将把企业总部安置在这里,搭建面向全国市场的清洁能源大数据服务平台,预计今年可纳税1000万元。

当天,随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总部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正定新区集中签约了26个项目,涉及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商务金融、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预计年可实现纳税1.6亿元。

围绕打造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自贸区,正定新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将招商选资作为“一号工程”,大项目、小项目两手抓,动态梳理各行业、各领域领军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企业名单,持续优化招商方式,加紧推进项目签约,积极跟进项目落地,力促招商选资有质量、上水平,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比学赶超”抓招商、上项目的浓厚氛围。今年1至4月,正定新区签约项目21个,项目总投资38.6亿元,预计年缴税7.2亿元。

为持续扩大招商选资工作成果,推动石家庄正定实现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早日跻身全国百强县,正定新区积极对标国内外先进自贸区,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出台《关于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的实施意见》文件,设立正定片区总部经济产业园,在加快高端要素集聚、助力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总部基地集聚区。

华玉安融汽车零配件跨境电商总部项目也是此次落地正定新区的项目之一。“通过前期的对接,我们深刻感受到正定新区培育总部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决心。”据项目负责人董惠敏介绍,该项目将借助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将带动更多地区的汽车配件产品通过跨境电商走出国门,努力争夺更多市场话语权。

正定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贸区制度优势,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落实“新业态奖励”“先建后验”“一事一议”等支持政策,大力践行“妈妈式”服务,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为园区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