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正定县开展2022年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作业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周梦肖
2022-05-23 15:10:37
分享:

当前,小麦正处于灌浆期,正定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防治” 要求,从5月21日起,首次使用载人直升机对全县近30万亩麦田进行“一喷三防”统防统治作业,努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在南楼乡许香村附近的田间路上,一架植保直升机加满农药后,直飞附近的麦田上方实施喷洒作业。据介绍,直升机将在麦田上空喷洒,每10分钟左右起降一次补充药液,一个起降架次可喷洒2000亩农田,预计3天可完成全县近30万亩小麦的喷施作业。此次通过喷施杀菌剂、杀虫剂、叶面肥等混配液,达到小麦防病、治虫、抗干热风、延长灌浆时间、提高灌浆强度的目的,实现保大穗、增粒重,促进夏粮丰产丰收。

当前,正定县小麦进入灌浆期,虽然通过春季“促弱转壮、科技壮苗”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后,小麦总体长势好于预期。但农业部门提醒,小麦的后期管理仍然不能放松,要以提高粒重为核心,科学灌溉,加强病虫草害防治,预防倒伏、干热风等,力争小麦丰产丰收。

关键词:正定,小麦,一喷三防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