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金融服务产业集聚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焦莉莉
2022-05-28 17:47:28
分享:

创新招商方式 构筑金融产业生态圈

金融服务产业集聚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

近日,保定银行正定新区支行正式揭牌。这是入驻正定新区的第7家银行,截至目前,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金融机构已有20多家,金融服务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正定片区立足自身产业定位,紧紧围绕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中心的目标,笃行不怠、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吸引了一大批金融机构纷纷入驻,不断提升园区金融服务水平,为入驻企业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创造便捷畅通的金融服务环境,进一步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添动能。

揭牌活动现场,保定银行石家庄分行分别与正定新区管委会,以及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一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政银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目前,入驻正定片区的20多家金融机构中,涵盖银行、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同时,正定片区重点项目金融创新及进口商品展销中心项目已封顶,河北金租大厦已开工建设,后续还将引进河北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更多知名金融机构,全力构筑布局丰富、结构完整的金融产业链,尽早形成要素国际化、产业高端化、品牌特色化的金融生态圈。

正定新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牢树“项目为王”理念,以金融产业招商图谱为遵循,由园区主要领导带队,瞄准金融领域的头部企业和知名品牌,精准开展外出招商、上门招商、见面招商等,抢时间、促合作、保进度,形成了“一点突破、多点对接”“引来一个、带动一串”的倍增效应。

项目签约后随即纳入“绿色通道”,园区按照“领导分包、部门负责、专人盯办”的原则,认真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全程跟踪、一线协调、限时办结,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和支持,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创造了“引得来、落得下、早开工、早见效”的招商选资加速度。 

关键词:正定,金融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