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当前位置: 正定要闻

石家庄正定:“正定古城保护日”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2-08-26 21:47:10
分享:

古城保护

  2022年“正定古城保护日”主题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静)8月24日,是第三个“正定古城保护日”。正定县委、正定县人大常委会、正定县人民政府在正定县华阳酒店举办2022年“正定古城保护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古城保护再出发”,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秉持正确的古城保护理念,把正定古城保护好、发展好、利用好,努力实现“旅游兴县”目标。

  活动现场,播放了《守护千年古城 传承历史文脉》专题片。专题片记录了正定县在古城保护中众志成城、埋头苦干的付出与收获,呈现了正定古城保护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以及“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的生动图景。正定县人民政府对近年来在古城保护工作中涌现出的10个先进单位和20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DSC08363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据了解,2019年10月1日,《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确定每年的8月24日为“正定古城保护日”。多年来,正定县古城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24项古城保护工程高质量完工开放,“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变为现实,正定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正定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正定古城对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不可估量的作用。我们将以迎接第三个‘正定古城保护日’为契机,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把《正定古城保护条例》宣传好、落实好,把古城保护好、利用好。”正定县主要负责人说,今后,该县还将在条例执行、古城保护、弘扬文化、合理利用、营造氛围等多方面下功夫,健全完善古城保护管理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完备职能,充实力量,充分挖掘古城文化内涵,全面展现古城文化魅力。

关键词:石家庄,正定,举行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