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石家庄市正定县通过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9-03 12:11:01
分享:

近日,科技部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河北省正定县、固安县在列,建设主题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

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等3个类别。科技部于2018年启动建设全国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3年建设期满后,经组织专家评审、现场复核及综合评议,47个创新型县(市)通过验收。

建设期内,正定县坚持以科技创新筑牢政策支撑、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创新型县(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固安县以发展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切入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工作措施得力、科技创新成果显著,打造的“固安模式”得到高度评价。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科技部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创新型县(市)的管理,督促指导通过验收的县(市)编制《创新型县(市)建设三年工作方案(2022-2024年)》,并认真组织实施,三年期满接受科技部对创新型县(市)建设情况评估。

关键词:正定,创新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