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石家庄正定:优化农业种植结构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刘立芳
2022-09-06 19:47:33
分享:

近日,在石家庄市正定县福泽(斜角头)智慧农业园区的日光温室内,记者看到,一米多高的矮晚柚绿油油一片,排列整齐,不少矮晚柚的底端都已经挂果,三四个圆润饱满、翠绿欲滴的柚子相拥在一起,十分讨人喜爱。工作人员忙着清除柚子树底部和间隙的杂草,为树木生长留足空间和养分。

据了解,园区种植的品种为永红矮晚柚,共种植了4个大棚600余棵。矮晚柚树高不到一米时就可以挂果,丰产期亩产可达上万斤。与名字相同,树冠矮小紧凑、柚子晚于正常时间上市是它显著的两个特性。由于生长时间较长,让永红矮晚柚的口感更佳,肉嫩多汁同时带有玫瑰芳香。

除了矮晚柚挂果,园区内种植的20余亩红薯也喜迎丰收,一筐筐、一袋袋堆满仓库,饱满诱人。“我们共种植了40多亩的红薯,红薯分为两个品种,分别为西瓜红和龙薯九,现在龙薯九的亩产量在5000斤左右,西瓜红也将在霜降时成熟。”农业园区的负责人夏彦朝介绍说,与此同时,今年园区还种植了黄瓜、西瓜、豆角、萝卜、辣椒等精品果蔬, 不仅优化了园区的种植结构,还实现园区四季丰收不断档, 在实现产业强、农民富的基础上,也为乡村振兴增添了动力与活力。

近年来,正定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着力培育特色高效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关键词:正定,种植结构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