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红楼梦学会副会长詹丹教授将做客正定红楼梦讲堂

来源: 正定发布  
2018-11-12 09:19:00
分享:

  在“古今第一奇书”《红楼梦》中,时间是一个重要的主题,确定的时间与不确定的时间,模糊的时间与清晰的时间,瞬间与永恒,过去、现在和未来彼此交错构建成《红楼梦》的多维度空间。而对于《红楼梦》的时间、空间问题一直是众多红学专家研究的课题。那么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詹丹教授,又有怎样的观点呢?敬请锁定正定红楼梦讲堂第十一期,聆听詹教授的独到见解。

  嘉宾介绍

  詹丹,上海人。1999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曾先后任教于上海教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现为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兼任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代表作有《红楼梦与中国古代小说再阐释》《阅读教学与文本解读》。

  本期课题

  ●《扭曲的时间:谈红楼梦的时间问题》

  ●时间2018年11月18日上午9:30——11:30 (9:00入场)

  ●地点正定荣国府红楼文化活动中心二楼报名电话:13103010497(请于工作时间内拨打)8:30——12:00 14:00——17:00

  听课须知

  ●凡报名参加听课的朋友,如果当天不能到场,请务必于开讲前两天取消报名,把空缺名额留给其他朋友。

  ●若报名未到,且未取消报名者,将取消其三个月内报名资格。

  ●一个报名名额,限单人单次有效。●要求着装整洁,现场设有录制系统,请注意仪容仪表以及保持环境整洁。

关键词:红楼梦,詹丹,正定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