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观测宇宙体验航天!正定青少年宫将完工

来源: 石家庄发布  
2018-12-14 15:28:00
分享:

  高楼矗立,颇具时代风格。未来的这里将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以外,为青少年儿童提供社会教育的主要阵地。你能猜得到这是哪里么?

       这就是位于正定新区的青少年宫项目,如今,该项目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今天小编就带你率先领略青少年宫的风采

       正定新区青少年宫项目座落在美丽的滹沱河北岸、正定新区东南侧,位于正定新区河阳路以南、新城大街以东。建筑外侧墙体分红、黄、蓝三色,由裙楼和塔楼组成,像一艘扬帆起航的帆船,“滹沱帆影”的意象已经全部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其特色的帆影形象,不仅表达出场地的滨水特质,形成新颖活泼的标志性滨水景观,更以灵动的曲线表达活泼向上的寓意,寄托青少年为梦想扬帆起航的愿景。

  青少年宫内设齐全,不仅有科技展厅、天象厅,还有游泳馆、篮球馆等多个功能性场馆,可以满足孩子们的不同需要。

  青少年宫外观设计呈帆船形状

       据了解,整个青少年宫呈帆船形状,裙楼有三层高,象征着浪花,又象征着船身。而塔楼最高11层(第11层为设备层),穿插在裙楼之间,代表船帆,寓意着青少年在这里扬帆起航、一帆风顺。

  整个青少年宫的设计感很强,比如,其东广场是一个下沉式的景观广场,广场中央可以进行歌舞表演,台阶可以当作看台使用。

  而西广场则有喷泉、池塘、假山等景观,木栈道中间有一段6米的玻璃栈道,玻璃下面还搭配了动画效果。屋顶还种了满满的绿植,已经达到了绿色建筑三星标准。

  在科技展厅可以进行航天体验

       除了设计理念新颖,这座青少年宫的内部也非常高大上,设有科技展厅和天象厅。

  科技展厅位于裙楼的一层,抬头即可看到天花板上有浩瀚宇宙和发光的流星。

  在展厅里可以进行航天体验:“时空隧道月球登陆”——穿上航天服便可以在模拟的月球地面上体验失重的感觉;“长征火箭万向座椅”——可以使人体验三维空间旋转的感觉,而这也是宇航员的训练项目之一。

  科技展厅还可以进行虚拟现实体验,戴上VR眼镜,仿佛就置身于无垠的宇宙之中。展厅内还模拟建造了一个太空船,供孩子们体验玩耍。

  二层是天象厅,可容纳95个人,头顶是一个超过半圆大小的荧幕,“因为是弧形的屏幕,视线范围更加开阔,所以不使用3D眼镜,就能看到3D效果。”天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场馆兼具学习健身功能

       除了科技展厅和天象厅,青少年宫里还有很多功能性场馆,而且馆馆相连。

  其中的游泳馆,配备有50米的标准泳道,还有一个供儿童玩耍的蓄水池。游泳馆和篮球馆相连,篮球馆共有三层,总面积1244平方米,一层是标准的篮球场地,二楼是健身区域,三楼则是管理室和配电室等。

  宽敞明亮的教室则分布在三座塔楼里,教室也分为艺术类、体育类和文化类三组,可以满足青少年的不同发展需要,还有一个小型礼堂,能坐下542个人,其中设置了2个无障碍专座。青少年宫的墙壁、天花板等处处能体现出设计感,外部也是如此。

  据了解,这座青少年宫建设了两年多的时间,至今终于建设完毕。总建筑面积为64303.10平方米,工程正在交接。

关键词:正定青少年宫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