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正定新区一幼童掉入深井  消防人员5小时生死营救

来源: 长城网  解哲琳 刘雯
2019-12-26 09:48:4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刘雯)12月22日晚18:10,正定新区北圣板村一名5岁男童掉入深井中。正定新区消防救援中队接报立刻出动3部消防车和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中队指挥员在现场了解到,男童只有4岁半,掉在自家挖的排污井内。深井约15米深,而井口直径只有30厘米左右,井壁水泥材质,井内有少量积水,男童意识清醒。

  救援现场。刘雯供图

  由于井口过于狭小,成年人根本无法进到井内。正定新区救援中队迅速做出反应,先后采用腰带上升、绳索吊升等方式进行尝试。但由于男孩理解能力有限以及井内空间受限等原因均未能将绳索套在其身上,这给救援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救援期间,消防员用螺旋绳系强光手电放到井底保持光亮,利用竖井救援装备对孩子在井下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用移动供气源保证井底空气充足。同时,为安抚一直在井底哭喊的幼童,正定新区消防中队消防员将头探进井口不断的安抚幼童情绪。

  为了尽快将孩子救出,该中队队员在井口北侧1米外同步进行挖掘。随后正定中队、特勤二中队、特勤三中队、蓝天救援队携带三套深井救援装备、30具备用气瓶到场增援。经过5个多小时的救援,被困幼童在23点45分左右利用深井救援装备成功救出。

关键词:正定新区,幼童,深井,救援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