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正定:21大项活动吸引游客游古城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龚正龙 田明
2024-02-19 17:27:00
分享:

2月18日,正定荣国府景区内游客如织。记者 田明 摄

2月18日,8时许,古城正定的城墙上,已有很多游客登临游览。近百米长的龙凤巨型灯组、还原度极高的“九楼四塔八大寺”、四人合抱的常山战鼓……由四川自贡的国家级非遗艺术团队制作的精美花灯,让千年古城在浓浓年味中焕发着无限活力。

“晚上点亮花灯,白天看护花灯。”在南门城楼附近,记者遇到了正定县文物保管所旅游科负责人王媛。春节假期,她和同事们全员在岗,今天大家又元气满满投入到工作中,仔细巡查古城墙和一盏盏花灯,留下快乐而忙碌的身影。

正定的浪漫和年节气氛,源自深厚的文化底蕴。春节期间,正定县以“正定古城过大年·年俗活动乐翻天”为主题,推出系列文化盛宴,组织了古城灯会、京津冀非遗市集、荣国府场景演出、古城Cosplay秀、冰雪嘉年华等21大项近70小项高品质文体活动,令天南海北的游客们在此乐而忘返。

“京津游客多,山东、山西、河南、江苏等地游客也很多。”10时许,隆兴寺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正定古城历史风貌有效恢复,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隆兴寺等古建筑群,寻觅和领略传统文化的精彩,有的沉醉于古建技艺,有的凝神于龙藏寺碑……

荣国府,是游客来正定必打卡景点之一。春节期间,这里除了举办“刘姥姥迎宾”“宝黛初相会”等演出外,还设置了非遗手工坊,由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捏面人、画脸谱等技艺……

“外地游客来一趟不容易,一定要服务好。这些天,我和很多同事都没有开车,把更多的停车位腾出来,留给外地游客。”正定荣国府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导游科负责人王宁告诉记者,这些贴心的考虑体现了正定的诚意。正定还建设了18处直饮水景观亭,免费提供温水热水。目前,还分批次在景区、公园广场、主干道周边安装300多个保温坐垫,方便游客“坐享”古城温暖。

“用发展的眼光看旅游、长远的眼光看发展。这个春节,更多游客走进正定、乐享正定。我们将继续发力,完善各种措施,全力打造‘古城古韵 自在正定’文旅品牌。”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霍哲说。

关键词:正定,古城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