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观察

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韩赛 赵洁霖
2024-03-06 22:06:00
分享:

3月4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融合发展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融合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王俊红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在河北创一流、在全国争上游,推动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更好更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工作专班分别汇报了今年工作要点。王俊红指出,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招商选资、项目建设、产业经济、营商环境、对外开放、干部队伍面貌都实现大变化、大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俊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在解决问题中奋力实现赶超跨越。要坚定不移走“招商”之道,充分利用各类优势资源和开放平台,围绕“4+1”主导产业,在招大引强上狠下功夫。要坚定不移走“项目”之道,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着项目干,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投产,投产项目促达效,以项目大繁荣推动片区大发展。要坚定不移走“环境”之道,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推行改革措施,加快从“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要坚定不移走“创新”之道,出台招才育才优惠政策,持续攻坚制度创新,形成一批在国家层面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要坚定不移走“改革”之道,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和其他先进地区对接,积极开展深层次改革探索。要坚定不移走“协作”之道,主动对接,争取与国内自贸片区等协作。

王俊红强调,各领导小组成员和专班负责人要盯住工作方案和工作要点,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一项一项抓落实。要严明奖惩,定期会商分析,坚持“周调度、周通报、周排队”,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开创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秀力主持会议。

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正定片区(综保区)、正定高新区、正定新城内设机构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正定,自贸试验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