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祁文芝:退休了,也要继续干

来源: 正定发布  
2018-11-13 17:02:40
分享:

  他不图名不为利,为老百姓解决纠纷;

  他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法治人物”。

  他是——“金牌调解员”祁文芝

  退休了

  也要继续干

  祁文芝从事基层民调工作很多年了。作为基层调解工作人员,他言传身教践行调解条例,不图名不为利、只求纠纷平息。

  2007年至2015年,祁文芝任正定县北早现乡综治办副主任、民调主任。退休后,也奔走在调解的路上。

  2013年以来,他指导调解各类案件1100多起,处理疑难案件600多起,涉案人数2000多人次,涉案金额7000多万元。调解的案件卷宗放了满满一档案柜,记录着他调处的每一个案件。

  2016年8月,一个诉求离婚的案子摆在老祁面前:夫妻双方都已45岁,儿子也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本该和谐幸福的家庭却出现了问题:男方在老家待业,女方到石家庄市区打工,夫妻冷战、分居两年多,感情越来越淡薄,很少见面,见面就吵。

  面对这样的情况,老祁多次奔走、苦口劝说,最后男女双方各退让一步,濒临离异的家庭破镜重圆。

  百姓之家

  群众的娘家

  在祁文芝个人调解室正面墙上,挂着一幅巨大的牌匾,上面写着“百姓之家”四个大字。多年来,他确确实实把调解室办成了百姓之家、群众的娘家。无论人民群众遇到什么难题,都能在祁文芝这儿得到解决。

  2015年,正定县司法局以祁文芝的名字命名了“帮大哥祁文芝人民调解工作室”,同年他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调解员”。

  2016年,在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电台组织开展的“金牌人民调解员”评选活动中,当选为“金牌调解员”。

  2017年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及“河北省十大法治人物”。

  今年,他成为“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8年度网络人物候选人。

  有你在

  安心

  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专题页面

  为你心目中的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

  2018年度网络人物候选人投票

关键词:祁文芝,金牌调解员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