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创新型县!正定又有国家级新称号了

来源: 正定发布  
2018-12-14 17:10:00
分享:

  科技部近日公示了全国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河北正定县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建设主题成功上榜!

  这份榜单多重要?据科技部消息,确定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43号)提出的“在有条件的县(市)建设创新型县(市)”要求。

  2018年8月,科技部印发《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指引》(国科发农〔2018〕130号),决定在全国布局建设一批创新型县(市),形成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创新辐射引领作用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标杆。

  正定县是中国书法之乡、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生态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文明县城,被评为第三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建设试点。正定县印发的《正定县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高质量创新发展水平大幅提升,科技创新对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能力大幅提升。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