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在正定上演 还有……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9 19:46:00
分享:

演出现场。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张廷伟)12月18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在正定常山影剧院正式上演。该剧由河北省著名作家孙德民精心打磨创排,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主演。

  “不再是那条河,不再是那道湾,不再是清凌凌的河水绕着磨盘山,一步一步这样近,一步一步那样远……”当帷幕缓缓拉起,常山影剧院早已座无虚席,这虽不是《甜水湾》的首演,但观众的热情却依然高涨。

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该剧讲述了塞北山村甜水湾因为污染,河水变黄,烟尘弥漫,土地硬结,患病的人越来越多,曾经山青水绿的小山村又走向了贫困。就在此时,扶贫工作组进村,第一书记柳兰带领乡亲们经过精准扶贫和科学开发,彻底解决了污染问题,使村庄又恢复了曾经的山青水绿,村民们也逐渐脱贫的故事。激越慷慨的梆子声腔,感人至深的情景故事,舞台上一幕幕场景切换,让现场呈现出壮观唯美的甜水湾山水美景,激发了观众内心强烈的“绿水青山”情怀,也激起了大家对甜水湾新时代追梦人的深刻理解及崇高敬意。

演出现场。

  据悉,为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节假日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广大市民体验高水平文化活动,古城正定在2020年元旦、春节“双节”前后好戏连台,精心策划了20多项文化活动,让八方游客真正体验“登得上城楼,看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的“古城古韵、自在正定”。

  精彩活动详单:

  1.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2月21日在长乐门文化广场,举办“中国城市冰雪嘉年华”游乐园主题活动。

  2.2019年12月26日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意大利卢卡百合歌剧院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3.2019年12月27日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为爱发声”—《跨年音乐季》演唱会。

  4.2019年12月28日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咪哩舞蹈”--2019汇报演出。

  5.2019年12月28日19:00在常山影剧院,举办“迎新年”中国京、评、梆、豫《名家名段》演唱会。

  6.2019年12月22日19:00在常山影剧院,举办爱乐交响乐演奏会。

  7.2019年12月29日10:30 - 15:00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小橙堡】温馨亲子互动剧《泰迪熊》演出。

  8.2019年12月30日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成长少儿艺术学院“新年新诗会”。

  9.2019年12月30日 19:00在常山影剧院,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迎新年惠民演出。

  10.2019年12月30日在荣国府大观楼,举办 心心“相”印——2020年迎新年联谊会。

  11.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日  19:00在常山影剧院,举办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

  12.2019年12月31—2月8日在园博园,举办“回首千年 自在正定”河北新春游园灯会活动。

关键词:河北梆子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