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用生动的语言分享家乡之美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李艺桐
2023-11-26 19:17:53
分享:

  “正定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曾有‘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之美称,我们所在的毗卢佛殿,就是其中八大寺之一崇因寺的主殿……”日前,“东方甄选看世界”直播间里,正定讲解员李明落落大方的谈吐和不俗的讲解功底,不仅受到了俞敏洪的高度评价,也吸引了数万网友的点赞。这两天,她的个人账号粉丝飙升,大家都说喜欢听她讲解,赞其温柔优雅,字里行间充满对家乡的爱。

  “听李明的讲解是一种享受,字正腔圆,张弛有度,举手投足间大气不失优雅。”“李老师的知识储备太深厚了,场控和讲解都很棒!”不少本地网友也表示,作为石家庄人,被李明老师的语言打动,“内容很翔实,声音很治愈,被实力圈粉!”采访中,李明告诉记者,自己是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的五星讲解员,活动当天,陪同俞敏洪老师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隆兴寺之旅,很荣幸可以收获这么多网友的喜爱。“我感觉很多朋友都是被正定的古建之美所打动,是被正定厚重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所打动。”

  李明还回忆了当天发生的一个小插曲,讲解完隆兴寺后,按照计划,活动就暂告一个段落。中间,俞敏洪临时决定登上南城门城墙俯瞰正定四塔。得知消息,李明骑着自行车赶过去“救场”,她的专业和敬业,深深打动俞敏洪,很多网友还呼吁东方甄选团队,快将优秀的李明揽入麾下。现场的游客也感叹,李明对家乡的爱发自肺腑,从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中都能体现得出来。大家纷纷表示,“燕赵出佳人,美者颜如玉,在李明身上都能够体现!”

  “古城墙,巍峨高大;阳和楼,元曲唱响……”李明告诉记者,自己出生于石家庄市正定县,做旅游讲解已经十余年。她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我把每一次讲解都当作与历史的久别重逢,我用自己的声音和在这里所学到的一切,去散发心中的那一束光。”此次的意外走红,实则是数年的积淀。李明感叹:“如果我的讲解能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和热爱正定的历史、艺术和传统文化,这不仅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梦想。”

  “作为一名讲解员,我会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接下来,会一如既往地讲好历史文化、讲好正定故事。”同时,她也向大家发出热情的邀约:“欢迎全国游客来正定游玩,这里绝对可以让您不虚此行。大家可以在古城里逛一逛,感受中国的古建之美、历史之美、文化之美。古城古韵,自在正定,欢迎大家!”

关键词:正定,导游,李明责任编辑: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