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石家庄正定:公安多举措营造平安环境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刘俊科
2023-12-26 20:29:56
分享:

  12月25日早上7时许,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按时来到正定县解放街小学,开展“护学岗”,保障学生和家长上下学期间的安全。

  冬季室外温度较低,寒风中,正定县公安局民辅警不畏严寒,坚守一线,他们提前进入岗位,开展巡逻、指挥交通、提醒大货车右转让行、上门办证、严格执行“护学岗”要求等,用心、用情、用力为辖区居民服务。

  近日,正定县公安局南牛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罗某求助:其丈夫狄某身份证不慎丢失,现急需身份证办理业务,但因身患疾病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业务,希望得到民警帮助。民警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为其开辟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并与罗某约定上门办证时间。

  12月20日,民警携带设备来到罗某家中。其间,因狄某身体原因,在拍摄照片时不容易满足要求,民警耐心安抚、细致引导,反复多次尝试后,终于为狄某拍摄了满意合格的证件照片。

  “感谢警察同志,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民警离开时,狄某及家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此外,在辖区学校,正定公安针对放学期间学生家长多、车辆多、道路结冰不畅等情况,民警对接送学生的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提醒,采取警灯预警提醒、扩音器引导车辆、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及时提醒校门口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叮嘱广大家长“拒乘超员、超速车”“雪大路滑,请减速慢行,注意安全”等,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周边环境的安全顺畅。

  近日,正定交警持续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正定交警对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认真分析调研,采用点线结合、多重卡点、错时查处勤务模式,逐车检查通行证,严格规范通行路线、时间,从严查处黄牌货车超载、改型、遮挡号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大货车右转一定要停车观察、让行,注意安全。”12月24日,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民警也不忘对过往驾驶人开展宣传教育,告知其车辆超限超载行为的危害以及大货车“右转必停”的重要性,提高车辆驾驶人对安全运输、文明驾驶的认识,积极送法、送平安,最大限度消除货运车辆行车安全隐患,有效规范辖区道路通行秩序。

关键词:正定,公安责任编辑: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