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迎雪而上 石家庄正定公安守护居民周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刘俊科
2023-12-17 17:44:51
分享: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石家庄正定公安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街面巡护、道路管控、预警提示、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雪中有“警” 平安随行

  “咱们人民警察真棒!”一名外地游客诚挚说道。12月14日上午,一名外地游客应朋友邀请到正定拍摄雪景,但由于初次来正不熟悉路线,误认为到达目的地而中途下车的她,在雪中徘徊许久也并未找到朋友。特巡警大队巡逻至此时发现了在雪中焦急等待朋友的该名女子,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民警在了解情况后,果断开车带领该女子前往指定地点。上车前,女子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真诚地说:“咱们人民警察真棒!”

  降雪天气,结冰路滑,行车切记安全第一。特巡警大队巡逻至河北大道路段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由于降雪路滑,不慎将车开进防护路障,司机多次尝试无果后焦急万分。见此情形,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帮助司机将车抬出,司机感激地说:“虽然雪是冷的,但心却是暖的 ”。特巡警大队用实际行动解群众所需,保证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雪中藏蓝 守护平安

  三里屯派出所在巡逻时见一辆小型客车因路滑无法行驶,停在路中间,十分危险。民警见此情形立即上前进行救助。“不知怎么车子就突然熄火了,怎么也打不着。”司机李女士焦急地说道,显得十分惊慌失措。民警一边安抚司机情绪,一边着手进行救援。因为车辆发生故障位置比较偏僻,牵引车辆无法在短时间内到达,民警决定徒手推车,尝试启动车辆。在民警的不断尝试和努力下,车子终于重新启动。临别前,民警再三叮嘱李女士“雪天路滑,注意安全,等天气好了,记得去维修厂检查一下车辆情况”。李女士对民警们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12月14日,交管大队省道新区中队民警巡逻至安济路复兴大街东口处,发现该路口因路面结冰且为上坡,致使过路车辆无法行驶,拥堵在此,易发生交通危险。民警当即下车,顶着凛冽寒风与大雪,连续帮助群众推车二十余辆。在车辆离开时,民警还会耐心叮嘱驾驶员雪天要谨慎慢行,提前做好相关防滑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警心”所在 寒冬不“寒”

  严冬来临,寒意浓重。正定县局深入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到结对帮扶的群众家中“走亲”,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关怀。近日,县局民警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来到辖区李大爷家进行慰问走亲,详细了解老人家庭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雪天减少出行,注意安全防范。民警还对老人的住房进行仔细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帮助老人将院内外积雪清理干净,确保老人出行安全。

  自在安定 “警”然有序

  为全力做好辖区学校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民警面对恶劣天气,提前进入岗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顶风冒雪、不畏严寒,维护校园秩序、有效疏导交通、引导接送车辆停放、护送学生过路,为学校师生、学生家长撑起了“安全伞”、守护好“平安路”。对放学期间学生家长多、车辆多、道路结冰不畅等情况,民警对接送学生的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提醒,采取警灯预警提醒、扩音器引导车辆、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及时提醒校门口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叮嘱广大家长“拒乘超员、超速”“雪大路滑,请减速慢行,注意安全”等,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周边环境的安全顺畅。

  正定公安树牢为民理念,以坚守尽责为寒冷天气“加温”,用无私奉献守护人民平安。暖心故事仍继续,平安守护不打烊,让每一抹藏蓝都是一帧最美的雪中风“警”。

关键词:石家庄,正定,公安责任编辑: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