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南岗镇: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周琦 赵洁霖
2023-11-30 23:22:32
分享: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连日来,南岗镇全力打造服务周到、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做实业、谋发展,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经营主体。

  一大早,南岗镇东房头村村民刘立松来到镇上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为自家早餐店办理营业执照。对该业务一知半解的她,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拿着身份证,从填表、提交材料、审核到最后拿到执照,全程只用了十多分钟。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她连连称赞。

  位于南岗镇小客村的国威药业兽药生产基地迁建项目,是我县今年四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500万,计划新建生产车间、办公楼及研发质检中心,建成后将达到年产兽药0.35万吨,饲料0.4万吨的能力。

  总经理梁新建告诉记者,以往企业办理投资项目备案,因准备纸质资料繁琐、需要“反复跑”;而在南岗镇,工作人员在通过电话告知相关事宜后,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全程网上申报备案,既节约了企业各项成本,又为项目推进奠定了基础。从一件件大小问题的解决中,梁新建感受到南岗镇营商环境的变化,也增强了他们企业在正定投资发展的信心。

  从“群众自主办”到提供“全程咨询帮办”、从“企业多次跑”到“一次跑”甚至“不用跑”,这里彰显着政务服务水平、营商环境的蜕变升级。今年以来,南岗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最大程度提高办事效率,服务好企业和群众。

关键词:正定,南岗镇责任编辑: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