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石家庄正定:上门办证提供贴心服务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4-02-24 18:16:54
分享:

“真的太好了,我只是打个电话咨询一下,没想到真的有办法,太谢谢你们了!”赵女士激动地对民警连连感谢。近日,石家庄市正定县一位行动不便的男子由于身份证丢失,导致无法办理大病补贴等业务。其母亲致电派出所后,民警上门为其子采集信息,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动了当事人,也获得他们的称赞。

原来,2月19日,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南牛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居民赵女士的电话,称其儿子因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出门不便,儿子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大病补贴等相关业务,请求派出所帮忙解决。

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与赵女士约定当日中午前往家中采集人像信息。到达赵女士家后,民警开始了信息采集工作。正常采集时间一般3~5分钟就能完成,但是,赵女士的儿子由于常年卧床不能长久坐立,拍摄难度较大。民警双手端着拍摄设备与当事人耐心沟通,并不断调整拍摄角度。在家属的配合下,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采集了符合标准的人像照片。临走时,民警叮嘱赵女士的儿子安心养病,待身份证办下来后会第一时间通知他们。

看到民警如此认真负责,赵女士一家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关键词:正定,公安局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