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环境整治辞旧岁 全城净美贺新春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周琦 吴泽龙
2024-02-18 17:12:10
分享:

新年新气象,新春展新颜。为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祥和欢乐的春节氛围,近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环境整治辞旧岁 全城净美贺新春”集中清扫活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保障城市良好环境,让广大市民干干净净过大年,清清爽爽迎新春。

在常山东路,洒水车、多功能洗扫车正相互配合进行洗路工作。道路两侧,小型清扫车正仔细作业,环卫工人紧随其后用高压水枪对路面、路边垃圾箱进行反复冲洗,全面消除卫生死角。被冲刷的街道焕然一新,扮靓了城区。

春节期间,我县南城门、广惠寺等热门景区,将迎来旅游热潮。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正有序对景区周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等开展集中整治,清扫地面,擦拭果皮箱、直饮水点,以精细化作业确保城市卫生管理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春节值守“不打烊”。

为喜迎新春到来,连日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组织700余名保洁员对各主次干道、便道、广场进行清扫保洁,对果皮箱、公交站牌、座椅、路灯杆、吉祥物等设施进行全面擦拭。配合25辆多功能清扫车加强重点道路、外围道路湿扫保洁频次,同时强化重点区域卫生整治,保洁员和机械化作业车采用“人机结合”模式加强文化街、中山路、兴荣路、旺泉街等景区周边道路开展卫生集中整治,切实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正定,城管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