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让草莓吃起来更放心 推动特色种植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刘立芳
2024-01-06 18:09:00
分享:

  1月5日,走进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同福生态庄园的大棚内,阵阵草莓香气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垄垄绿色的草莓秧苗生机勃勃,一个个熟透的草莓娇嫩红艳隐藏其间,煞是喜人。

  “我们种植了十个大棚的草莓,有红颜、妙玉等品种。在种植过程中,利用了智能温控系统,可以更好地控制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同时,采用传统的蜜蜂授粉方式,在保障口感的同时,不添加激素和化学肥料,让草莓吃起来更放心、更安全。”塔元庄同福生态庄园樱之莓观光采摘基地负责人常晓艳说。

  草莓效益好,品质是关键。草莓种植对技术要求较高,土质、施肥、温湿度等各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一名前来采购的经销商说,他们和塔元庄同福生态庄园采摘基地合作已经有五六年了,这里的草莓无论是品相还是口感都非常好,每到冬天,顾客就会早早地询问塔元庄的草莓什么时候成熟。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塔元庄同福生态庄园种植有草莓、西红柿、樱桃、甘蔗等多个果蔬品种,打造季季有新品、四季可采摘的产业特色。同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使农业生产向更加专业化、规模化方向迈进, 让“产业兴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排头兵作用。

关键词:正定,塔元庄,草莓责任编辑: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