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不负春季好时光 大棚春耕定植忙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周梦肖 左洪泽
2024-03-04 22:50:01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播的好时节,连日来,我县果蔬种植户赶早春、抢农时,在忙碌中播下新一年丰收的希望。

春节假期结束后,河北省农科院专家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便一起来到田间大棚了解春耕备播情况。在位于南楼乡许香村的永刚粮蔬种植有限公司,错落有致的大棚内,工人们正在一起定植茄子和白菜,七八名菜农算好间距,或搬运秧苗或挖坑定植,一派热闹繁忙景象。定植好的蔬菜秧苗绿意盎然,让人欣喜。

在间隔一米的茄子中间,韦永刚还定植了白菜,他告诉记者,这是采用的套作栽培方式,套作的白菜正是河北省农科院研发的金春二号,这也是春节前夕,他算好时间进行点种育苗的,没想到长势特别好,超出他的预期,刚刚农科院专家对白菜秧苗的肯定,也让他吃了定心丸,相信今年一定会有一个好收成。韦永刚还告诉记者,由于白菜生长周期短,茄子生长周期长,这种套作的方式可以充分利用两种作物的生长时间差,从而达到增产增收的目标。

利用雨水节气春耕备播的黄金时期,韦永刚将抓紧4、5天时间,完成12个大棚的定植工作,除了茄子、白菜套作方式,他还将定植西葫芦秧苗,确保达到提质增效的效果。

关键词:正定,南楼乡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