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正定:开展青年人才红色文化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刘立芳
2024-03-19 18:57:00
分享:

3月17日,石家庄市正定县新安镇开展“追随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人才红色文化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拉开帷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青年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激励大家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职责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岸下村红色教育基地,青年党员参观了岸下惨案死难同胞纪念碑、红色教育展馆、岸下村史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红色文物,传递着厚重的历史回响。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透过老旧的物件、黑白照片等仿佛穿越历史长河,聆听着一段段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感人故事,在感悟峥嵘岁月中,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

忆红色峥嵘岁月,聚时代奋进力量。正定革命遗址铭刻着正定县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蕴含着正定县人民群众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党员在寻访革命遗址中学习红色历史文化、体验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接下来,正定县新安镇将积极开展红色寻访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时代精神的践行者,为正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

关键词:正定,红色文化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