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正定县代建中心管理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周梦肖 刘新忠
2023-12-27 17:02:47
分享:

  日前,由县代建中心负责建设的正定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荣获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该奖项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也是我县政府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荣获的首个国家级荣誉。

  冬季阳光照耀下,正定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幕墙排列错落有致,线条挺拔顺直,层次分明,美观大方。该项目位于我县塔元庄村北,是2020年石家庄市重大民生工程。工程建筑面积86000平方米,整体平面采用“生字形”布置,充分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思想和医院尊重生命,永恒守护、生生不息的美好寓意。建筑立面以水平线条为主,配合立面柔和曲线的变化、流动的形态,寓意着滹沱河永恒守护的美好愿望。

  正定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功能分区采用“两轴”“四区”“多节点”的集约高效布局模式,经由景观绿化,将各个分区串联成有机整体,组成医院主要脉络,实现了人车分流、洁污分流、医患分流、患患分流,实现卫生安全设计理念。

  同时,工程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和太阳能、余热回收再利用、种植屋面、雨水调蓄等多种“四节一环保”技术,全方位贯彻绿色建造理念。

  秉持创新性原则,贯彻“过程精品”的管理思想。工程建立了质量创优保证体系,在施工过程中共获得自主创新技术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专利1项,省级工法5项,QC成果3项。并先后荣获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河北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河北省绿色建造水平评价一等成果、河北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荣誉。

关键词:正定,代建中心,优质工程责任编辑: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