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为正定代言

曲阳桥镇周家庄村获评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周琦 贾兴旭
2024-01-02 18:35:00
分享: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命名新一批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的通知》,我县曲阳桥镇周家庄村获评“新一批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称号。

  走进曲阳桥镇周家庄村,一场巾帼家政技能培训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天气虽然寒冷,却挡不住大家前来学习的热情。活动现场,家政老师围绕小儿推拿使用技巧、妇女身体健康、保健养生等知识进行了培训,切实将技能、政策、服务和岗位送到乡村妇女群众家门口。像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会有二十多场。

  提升妇女本领,发挥巾帼作用。2019年,曲阳桥镇周家庄村成立巾帼志愿阳光服务站,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巾帼阳光志愿服务项目,按照服务内容和规章制度采取主动报名、村委会喇叭广播和街头动员等多种形式,根据各行业优秀妇女的专长,结合妇女、儿童、家庭需求,先后组建了“巾帼维权志愿服务队”“巾帼绿色志愿服务队”“巾帼文化宣讲服务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4支巾帼志愿服务队。

  三年多来,她们在全村各个领域积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累计提供志愿服务长达上千小时,人均达到40多个小时,受益人群遍布全村。

关键词:正定,曲阳桥镇责任编辑: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