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时政新闻

正定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郑建峰 刘飞
2024-03-15 20:36:27
分享:

3月14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重要复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王俊红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以更大力度促消费扩投资,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培育壮大新型消费。要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动人大和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复信精神,以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要求,创新载体、精心组织,扎实推动我县与艾奥瓦州、马斯卡廷市等地的友好交流,在教育、农业、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相互支持,携手前进,努力构建更加稳健、更可持续、更具活力的新型友好城市关系,为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贡献正定力量。要全面提升外事工作质量和水平,创新对外宣传方式,讲好正定故事。

会议听取了我县重点招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头戏”和“主旋律”,以项目统领高质量发展全局。要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增强发展后劲,为正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4年1-2月招商选资考核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招商选资作为关键一招,提高工作水平,提高招引力度,提高服务温度,坚定不移抓招商、抓项目。

会议听取了我县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此次经济普查对于全面摸清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务必要做到应统尽统。

会议传达了全省燃气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聚焦企业经营、生产充装、输送配送、用户使用、燃气具生产流通使用、监管执法等各环节,紧盯燃气经营、充装企业以及餐饮、出租屋、自建房、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立查立改、彻底整改。

会议听取了我县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指出正定有着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和交通条件,发展康养产业大有可为。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紧抓康养服务市场需求,赢得更多京津市场。要发展“大健康”,不断提升公立医院、私立医院诊疗水平,为群众和游客提供优质的医疗、医养、康养服务。

关键词:正定,常委会,会议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