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正定县3所新建农村学校教学楼9月可投入使用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周梦肖
2022-08-29 18:55:44
分享:

近年来,我县加快推进教育民生工程,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2022年我县实施的11项民生实事之一,今年9月开学季,我县将有3座新建农村学校教学楼完工可投入使用,新增学位3090个。

在我县曹村学校新建教学楼项目施工现场,砖红色与白色相间、风格简约大气的三层教学楼已经完工,该项目完成后,可新增学位810个,设置的音乐、美术、德育、计算机教室等,将在开学后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场地硬化等最后收尾工作,

临近开学季,南岗中学新建教学楼项目现场也是一派热闹的场面,综合楼对面,拆除原有教学楼后新建的四层新教学楼已经拔地而起,广场上,工人们正在摊铺水泥路面,教室内,黑板、空调安装和网线布线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据介绍,新建好的四层教学楼建筑面积3133平方米,建成后可新增学位1200个,将极大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民生工程建设。今年,将新建三所农村学校教学楼列为2022年民生实事之一,进一步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县教育局精心部署安排下,实现东平乐小学、曹村学校和南岗中学3所农村学校新建教学楼8月底顺利完工,共计新增学位3090个,为夯实我县教育资源基础,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提标扩面注入新动能,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正定,教学楼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