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正定县持续优化地名标志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2-09-10 15:43:28
分享:

  从石家庄市正定县民政局获悉,该县围绕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以描画正定古城底蕴,突出行政区划地名的历史文化意义为重点,持续完善主城区街路地名标志,助力创建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

  修复全覆盖。以全面摸排、长效维护为目标任务,对破损、变色、倾斜的地名标志牌进行登记后及时处理,确保其完整美观。为发挥地名牌的指位功能,根据通行需要,在一些主要路段增设50余块地名标志牌。两年来共投入30余万元,用于维修和设置地名标志牌,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规范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长效管控实。建立日常管理和定期维护机制,及时纠正路牌信息不准确等问题。遇到损坏、倾倒的现象,维修人员30分钟内到达现场,从根源上形成了高效及时的监管、防护机制。

  优化配置强。立足主城区国家标准地名标志的美化城市形象功能,根据正定古城的特点科学合理设计地名标志牌,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通讯员王晓花)

关键词:正定县,地名标志牌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