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正定要闻

擂响迎春战鼓 鼓王争霸赛震撼开锣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周琦 赵洁霖
2024-02-21 14:43:36
分享:

战鼓声声迎春到,豪气壮志满神州。备受期待的正定县第十九届鼓王争霸赛震撼开锣。十七支战鼓队欢聚一堂,竞展风采,敲出“龙”腾盛世,敲出幸福吉祥年。

鼓声震天、铙钹响亮,来自我县的十七支优秀战鼓队在这里排兵布阵,争金夺冠。鼓手们身穿战袍,挥舞手中的鼓槌,不时地变换阵型,一时间,广场上万槌雷动,千鼓争鸣,雄壮激昂的鼓声震耳欲聋。酣畅淋漓的气势,强劲刚烈的鼓点,闪展腾挪的姿态,不仅展现了燕赵鼓乐文化的磅礴气势和正定作为国家级“战鼓之乡”的风采,也奏出了正定儿女豪情万丈、建设美好家乡的昂扬斗志。

重槌齐舞,千鼓争鸣,气势恢宏精湛的演奏技艺和巧妙独特的队形队列变化,呈现出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为古老的民间艺术赋予了新的生命力,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振奋不已,感受到了“非遗+传承”的无限活力。

常山战鼓是国家级“非遗”项目,也是正定民间表演艺术的优秀代表,因三国名将常胜将军赵云而久负盛名,被称为“中国四大名鼓”。鼓王争霸赛作为正定春节系列文化体育活动的重头戏,自举办以来,规模、影响和档次逐年提高,现已成为展示“非遗”成果、提升正定鼓王争霸赛品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弘文中学战鼓队最终拔得头筹,荣获金鼓王称号,除此之外,比赛还决出了银鼓王2名,铜鼓王3名以及优秀奖。

关键词:正定,鼓王争霸赛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