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时政新闻

2024年正定县总林长会议召开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景瑞 刘新忠
2024-03-22 16:28:00
分享: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林长王立永在全县林长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监管,全面落实林长制责任,紧盯重点、精准用力,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生态文明领域的重大制度创新。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全面抓好林长制各项工作,科学统筹发展与保护,切实把森林资源保护好、管护好、利用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形成全面落实林长制的强大合力;要在科学“增绿”上下功夫,因地制宜规划种植各类绿化苗木和特色树种,科学开展国土规划,完善养护机制,加强综合管护力度,提高树木存活率。要严格落实林长制责任,强化自然资源管护巡查,加大森林防火、户外火源防范和管控,实现美化环境与经济发展共赢,不断促进全县林业资源保护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前,我县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2024年全市总林长会议。

关键词:正定,总林长,会议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