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时政新闻

正定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郑建峰 刘新忠
2024-03-25 14:49:23
分享:

3月22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王俊红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年轻干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和期待,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要认真感悟领会,用心用情体悟,时时处处践行,珍惜岗位,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环境和平台,抢抓机遇,为推动正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实绩。要注重教育培养,注重理论的实践运用,特别是要提高与媒体打交道、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考核激励,认真做好干部调研,运用好日常考核评价机制,注重在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会议强调,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对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要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强化干部日常管理,重点聚焦主导产业发展,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效,完成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研究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是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全县党员干部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八个毫不动摇”,围绕“八个突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面对标省市考核找差距、补短板,对各项任务部署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竭尽所能,确保各项工作事争一流。

会议研究了机构改革有关事宜,指出这次机构改革,是党中央着眼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安排、新的工作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要求,服从大局,齐心协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正定,常委会,会议责任编辑:袁月